close

每次總是遇到些事 往往會改變些什麼

昨天和朋友去唱歌 熟的朋友都知道 一開始我老是會點 "轉吧 七彩霓虹燈" "倒退嚕" or "天高地厚"

諸如此類 比較會吵熱氣氛的歌   但是

昨天並沒有 我第一首點了 曹格-愛到最後一秒也不委曲 也許只是好聽 也許詞寫得很好 也許也許...

每次唱歌  不是在聽別人唱得怎樣  也不是在聽看看有沒有沒聽過得歌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主要我都在看MV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  會一直閃過那些畫面  突然會有種空虛感

到底說來 唱歌應是快樂的啊        是的...我知道  是少了一個人......

 

唸書時  打麻將50/20就覺得很大了  現在100/50覺得是基本

唸書時  騎車80起跳又到處亂躦      現在60覺得剛好又自在

唸書時  天天夜貓子 半夜2點睡都算太早  現在乖乖12點前就寢

種種改變比不上我大四有次回家時那麼巨大...

我唸大學時 一年只回家兩次 寒暑假各一次 每次不會待超過一星期就回學校了

大四有次我突然自己想回家給父母驚喜  回到家我看到父母正在吃飯

只有一隻魚跟罐頭配飯  我問爸媽怎麼吃這樣

他說我們兄弟都不在家  且家中經濟不好要節省點  那時  我真的覺得很辛酸...

爸媽寧願把生活費匯給我倆兄弟  身上只留6000過一個月

從那次之後  我就跟他們說不用匯錢給我了  並下定決心要讓他們過好日子

事隔多年 隨著我們都賺錢了  慢慢了解

原來好日子 不僅是解決家中經濟而已

是坐在老爸旁邊陪他看大陸尋奇 or Discovery

是載老媽去他想去的地方逛逛

很簡單 很容易做到  也很幸福

現在我講話都很留意   不再大小聲 不再鬧情緒  看似很平常  但很重要

有時候想一想就覺得很恐怖  老爸老媽都五十好幾了

他們在你身邊的日子僅剩2,30年而已  真的不算多了

他們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要我們多跟他們講話  多陪陪他們

還有看到我們能有幸福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